close

12. [初學飛行者指南] – 第四章. 絕世大美女 2.

 超級…..超級…..絕世大美女

 

飛行員休息室裡,我們聽見了這架西斯納Cessna N60982在無線電中的呼叫時,她已經對準跑道飛進來了。

赫爾和我一樣好奇地想知道,它到底會是一架什麼樣子的希斯納150,所以一聽見它來了後,我們兩個都爭先恐後地搶著擠出門外去看這架飛機。

 

第一眼看見它在空中劃過跑道前方時,我就愣住了!

我知道它是我的了。

我以前常常為我的女性朋友們感到不解,因為她們在買舊車時,常不問車況只問顏色。

今天我表現地更糟。在還沒看過飛機紀錄、測過汽缸壓力、檢查飛機之前,僅僅在空中那一眨眼間地交會,我就決定買下來了。

基本上,它是一架白色的雙座小飛機,機身上有著數條淡藍色的條紋,由機腹向上斜著接連到機尾。

 

我錯了!哈!我大錯特錯了!

"它",不,不,不!應該說是"她"是個超級超級絕世大美女呀!!!

 

更令我意外的是,這飛機裡裝滿了儀器飛行的各項要求裝備。她小小的儀表板上,被密密麻麻地塞滿了各式的顯示器。對於任何一個接下來要開始儀器飛行訓練的人來說,眼前這架希斯納150可是百年難得一見的瑰寶啊!

 

我盯著飛機儀表,目不轉睛地研究著。

她像是杯濃郁的美酒。

這令我先前向佛瑞茲租的那架N7123F看起來像是杯清水般的無味。

最重要的是,這飛機的引擎自從全新翻修後,只飛了不到100小時,這幾乎是個全新的發動機啊!

 

老赫爾在檢查了飛機汽缸的壓力後,對我使了個眼色,

"你要是不買下這架飛機,那你就是我見過最蠢的人了"。他靠過來低聲地說。

 

簽了一張一萬四千元美金的支票,這是我這輩子買過最貴的東西了。幸好這一、兩年台幣兌換美金大幅地升值;以目前1:26的匯率來說,這架飛機在結帳時,價值新台幣三十六萬四千元整(19898月中旬的匯率)

 

安德生先生告訴我,他一直都把這架飛機當成是自己的女兒般照顧,要不是因為急需用錢,他還真是捨不得賣她。如果將來我有意賣掉她時,請務必讓他知道,他會很希望在財務狀況改善後再將它買回的。

這麼漂亮的一架飛機,任誰也會捨不得賣掉的。

 

安德生先生最後的一個要求令我有些為難。他需要我送他回家。

 

距離四月初的執照考試,我已經超過四個月沒碰飛機了。我指的是,在這過去的四個多月裏,我連一個降落也沒試過。

突然要上飛機並飛去一個不知名的地方,我還真有些心虛呢。

最後我建議安德生先生可以再做一次告別飛行,然後由我飛回來。

畢竟,在這突然的要求下,我真是不知道他家所在的松山湖(Pine Mountain Lake)到底在哪兒。

 

一路上安德生先生努力地為我講解這架飛機的特性,看得出來,他是位細心又感性的人。我很遺憾他的割愛,但生命的安排總是令人難以捉摸的。

 

回程時,我使用了飛機上的一項罕見的裝備,羅蘭(LORAN)海洋長程導航系統。

通常這類導航裝備是裝設在船舶上的,而且一般這麼小的飛機上,也不會裝設這種昂貴的東西,意外地,這飛機上卻有著這樣的強力裝備。

我一路心虛地整合著自己的飛行能力,努力抓回自己荒廢數月的操作感覺。幸運地,我很快就再次地融入了這項技能,並順利地飛回到佛雷斯諾的喜悅機場Sierra Sky Park

 

這一切都發生的太快了!快的讓我來不及反應。

一九九零年的八月十三日。

就在這一天,我成了擁有飛機的人了!這曾經是我連做夢都不敢想的奢求呀。

 

 

大膽的下一步

 

佛瑞茲聽見後,並沒有隨著我一起感到興奮,反之,他有些不太高興。

他埋怨我竟然沒有在這麼重要的決定前知會他,更直接地報怨了我將不會再租他的飛機了。

自從再次回到佛雷斯諾後就催促著他趕緊幫我上課,我希望在赴聖地牙哥學校報到前,先將基本程度練習好。但是他卻要我先休息一兩個月四處玩玩,在九月後再開始上課也不遲。

我沒有一兩個月的時間可以等待,但是隔天他就出門去打獵了十幾天。

現在我有了自己的飛機,我決定自己安排我的行程了。

 

洗過飛機並打上蠟後,我驕傲地在機場陽光下炫耀我的新女友。哈哈!這是一個多麼叫人打從內心裡高興的事啊。

現在我擁有飛機了,我想把佛雷斯諾附近所有的機場都降一次;

不,我想把美國西岸地區的每一個機場都降一次、我想去每一個飛機可以到達的地方。

就是這麼想著,我突然興起了另一個念頭。

 

我想飛回去北達科達的格藍福克斯。

 

但是,和把加州每一個機場都降一次的計畫比起來,這可是有一千五百海浬遠啊。這是橫越五、六個洲,將近三千公里的距離。

說到這兒,我就對自己的不切實際有些猶豫了。

這距離太遠了,太多的未知的環境和氣候,而且還得通過洛磯山脈,我已經聽過了太多發生在這個區域的撞山故事了。

 

"我不同意你的看法",赫爾不以為然地看著我。

"如果你不想去做這件事,我是不會強迫你的",

"但是,在經歷了這些事後,我覺得你該去見見你的同學們",

"這是騎回馬背上的第一步(Get back on the horse)"。赫爾試著由他的觀點來看這件事情。

 

"可是,那可是有一千五百海浬遠的距離呢"。

我試著提醒他,這可不像是到街上去買東西般的簡單行程。

 

"告訴我,你曾去過貝克斯菲爾德機場嗎"?赫爾問我。

"當然去過。事實上我去過許多次了"。我不覺得這和一千五百海浬有什麼關聯。

 

"從這兒到貝克斯菲爾德機場有多遠呢"?

 

幫個忙,所有在這個區域裏的飛行員,這當然也包括了眼前赫爾這位老飛行員,大家都知道沿著99號公路朝南飛100海浬就可以到達,這是最簡單不過的航程了。

 

"是100海浬"。我有些不耐地回答。

 

"你為什麼不想像一下,飛到格藍福克斯的一千五百海浬,其實就是由這裡起飛後,朝著東方飛十五次的貝克斯菲爾德機場呢"?

 

說的倒是容易。

 

仔細想了幾秒後,卻讓我一下子說不出話來了。

我不得不承認,這話的確有道理。我的顧慮只是我對未知的世界恐懼的藉口。

既然可以飛行百浬,那千浬也不過是它的延伸罷了。

 

是我的膽怯阻擋著我的夢想,不是距離。

 

"不過,我還是要提醒你,一切小心。如果你沒興趣,那就別自尋煩惱了"。赫爾聳了聳肩繼續地回去幹活兒了。

 

哈!我怎麼可能沒興趣,跨越了心理的障礙後,就像是開啟了西洋神話裏的潘朵拉的盒子一般,我知道下一步該怎麼辦了。

 

我想佛瑞茲是對的,我應該在聖地牙哥飛行學校開課前,先休息一陣子並四處玩玩的。

我決定到北達科達州的格藍福克斯去渡個假。

 

出發前,我可是有許多的事情需要準備呢!

 

 

待續………….20130815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浪漫飛行博物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